新浪新闻

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投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投产

中新社合肥11月21日电 (记者 赵强)合肥视涯项目竣工投产仪式21日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内举行,标志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投产。

11月21日,合肥视涯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内举行,标志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生产工厂正式投产。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具有高分辨率、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诸多优势。广泛应用于AR、VR、可穿戴设备等高分辨率的近眼显示行业。 赵强 摄

据介绍,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是以单晶硅作为有源驱动背板而制作的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具有高分辨率、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诸多优势。广泛应用于AR、VR、可穿戴设备等高分辨率的近眼显示行业。

2017年9月,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新站高新区成立,总投资超2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一期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55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唯一专注于12吋晶圆硅基OLED微型显示组件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月投片量可达9000片,产能全球第一,满产时年产值可达30亿元。

合肥视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铁表示,项目从201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并于今年7月顺利点亮了0.72寸和1.03寸两款显示屏。“在全球5G网络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视涯研发生产出了全球技术领先的微显示屏,将为AR/VR及整个近眼显示行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据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介绍,在新型显示产业方面,该市坚持技术多元化发展路径,10多年来累计完成投资额超过1500亿元,成为全国新型显示领域产能最大、产业链完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合肥视涯是目前全球产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领先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组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视涯与合肥合作,不仅巩固了我市新型显示领域的领军地位,也为视涯发展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

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军说,合肥综保区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内,自2015年封关运行至今,已集聚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保税贸易、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的40多家企业,总投资近30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已初步形成了驱动IC芯片从源头设计,到上游晶圆制造,再到下游晶圆测试及封装,一条较完整的产业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