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件提案荣获北京市政协“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奖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10件提案荣获市政协“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奖 吉林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表彰会,对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活动选出的获奖者进行表彰。市政协主席吉林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通过广泛推荐、公众投票和评委评审,经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关于推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打造首都文博文创设计孵化平台的提案》等10件提案荣获市政协“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奖,《关于推进整治保护力度,加快中轴申遗进展的提案》荣获特别奖,《关于推动北京市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的提案》等19件提案荣获提名提案奖。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3家获奖提案的承办单位同时获得表彰。

吉林讲话说,提案已成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成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成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融会贯通。要在委员、机关干部、区政协中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开好学习型常委会,组建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到各区宣讲会议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把《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任务和举措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发挥提案作为政协重要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的作用,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机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领导出席表彰会。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