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名被也门胡塞武装扣留的韩国人获释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2名被也门胡塞武装扣留的韩国人获释

11月20日,韩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18日在也门西部海域被胡塞武装扣留的2名韩国人于20日早晨安全获释。

据韩联社20日报道,包括2名韩国人在内的16人已被胡塞武装释放,韩国外交部已向2名被扣韩国人员的家属通报获释消息。获释船舶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6时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吉赞港,预计会在两天后抵达。“韩国正在与有关各方紧密合作并密切关注相关动向,确保获释人员安全抵达吉赞港。”韩国外交部在消息中写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消息,韩国外交部指出,从船只被扣到事件解决总共经历了45个小时。“这是与美国及其他友好国家,以及地区国家如沙特、也门、阿曼和阿联酋紧密合作的结果,事件因此才得以快速解决。”韩国外交部写道。

韩联社刊文指出,当地时间17日晚9点50分许,2艘韩国船只和1艘沙特阿拉伯船只在也门卡马兰岛以西15英里海域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扣留,船上共16人被扣,其中包括2名韩国人。3艘被扣船只停泊在也门萨利夫港。被扣船只分别是韩国“熊津G-16”号疏浚船、韩国“熊津T-1100”号拖船和沙特“RABIGH 3”号拖船。这些船只在从沙特吉赞港前往索马里伯贝拉港的途中被扣,韩籍船长18日用手机短信通知船务公司船只被海盗劫持。

胡塞武装方面此前曾向韩国政府表示,3艘船舶侵犯也门领海,胡塞武装将在确认船籍后依据法定程序释放韩籍船只。

事发后,韩国政府组建应急工作组,并紧急调遣在阿曼近海执行任务的韩国海军“姜邯赞”号驱逐舰前往事发海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