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澳洲山火肆虐 超萌搜救犬穿“袜子”营救被困考拉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澳洲山火肆虐 超萌搜救犬穿“袜子”营救被困考拉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最近,由于森林大火持续肆虐,令澳大利亚“国宝”考拉的生存面临极大威胁。为了挽救这些受伤的小家伙,该国相关机构也派出了多种力量展开救援。

据路透社20日报道,在山火造成严重灾害的澳大利亚,为了救助受伤的考拉,救援部门出动了一只训练有素的搜救犬。除了考拉,它还能找到其他的有袋类动物。

据悉,这只搜救犬此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生病或受伤的野生动物,之后工作人员就会对这些动物展开保护。

由于此次需要在被大火烧焦的地区完成搜救,狗狗的四只脚也都套上了保护用的袜子。

考拉是澳大利亚的特有种有袋类动物。根据该国相关机构的统计,已有超过350只以上的考拉在此次大火中丧生,也令它们的栖息地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有分析指出,由于栖息地被破坏,考拉会被迫迁徙寻找新的栖息地。在此过程中,很可能受到来往车辆的撞击和家犬等的攻击。(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