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有关地方性法规废止和修正等事项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有关地方性法规废止和修正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2项地方性法规废止案(草案)》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等8项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法规清理工作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实现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紧清理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加强立法研判,准确反映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常态化的地方法规清理机制,提高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2019年第三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情况,指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责任落实,巩固环境建设成果。要充分发挥街巷长、河长等管理力量的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改善首都环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挥考核督促作用,推动城市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使用与管理工作情况,指出,外语标识使用管理是北京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一项基本功,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不断提高外语标识译写的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培养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树立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会议研究了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工作情况与研究处理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北京城市体检情况,指出,深入推进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实施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刚性约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要结合城市体检情况,评估工作成效,加强统筹调度,增强工作合力,谋划好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的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市政府学习,邀请波士顿咨询公司负责人围绕“借鉴国际大城市经验,提升北京城市管理水平,推进设计之都建设”讲解授课,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指出,要坚持全球视野,对标国际标准,开拓思路,更新观念,研究城市管理规律,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设计水平不断提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