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刘胜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石家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河北省委政法委近日迎来了一位副书记。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官网消息,11月16日上午,该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任职调整决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胜等人出席了会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刘胜此前担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督察长等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6岁的刘胜(1963.8)是河南封丘人,1987年8月入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河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1984年7月,大学毕业后的刘胜进入河北省公安厅办公室担任干部,历任河北省公安厅办公室科员、副主任科员,交通管理局秘书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等职务。1999年10月,刘胜出任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局长(副总队长)。2003年5月后,担任前职的刘胜明确为正处级,其间挂职担任海兴县委副书记一年多。

2009年2月,刘胜出任承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厅级)。同年5月,已担任承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刘胜被任命为承德市公安局局长。2009年8月,承德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刘胜兼任承德市政府市长助理。

2011年4月,刘胜重返河北省公安厅,担任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总队长(局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15年4月,刘胜出任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并于次月担任石家庄市公安局局长。

此后,刘胜还担任了石家庄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督察长,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等职务,直至此次履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