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西"老烟枪"手掌变天鹅绒质感 一查发现是肺癌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巴西“老烟枪”手掌变天鹅绒质感,一查发现是肺癌

海外网11月20日电 9个月前,巴西一名73岁的女子开始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一些怪异现象,而近日医生告诉她,这些很有可能是肺癌的症状。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该女子近日在就医时告诉医生,她发现自己的手掌摸上去有“类似天鹅绒的质感”,近一年一直有断断续续咳嗽的症状,近四个月体重就掉了11磅(9.9斤)。

经检查,医生发现女子的“天鹅绒”手掌实际上是医学上罕见的掌跖棘皮病,俗称“牛肚掌”。医生称,目前医学界暂时还未发现该病症的确切病因,但这种疾病与癌症,特别是肺癌和胃癌密切相关,常在患者被诊断出癌症前出现,也有研究称有可能是癌症会刺激手掌上的皮肤细胞过度分裂所导致。

放射检查的结果验证了医生的这一想法。医生对该女子进行了胸部、腹部和骨盆进行计算机断层扫描,发现她的肺脏左上叶有不规则的结节,纵隔淋巴结肿大,证实该女子的确患有肺癌。

该女子在就诊时也承认,她有重度烟瘾,30年来每天都要抽一大包烟。(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李倩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