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总统白宫交接爱搞"恶作剧" 奥巴马给特朗普留下这样的字条?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总统白宫交接爱搞"恶作剧" 奥巴马特朗普留下这样的字条?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左)(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日前接受采访时爆料,在2017年前总统奥巴马团队在向特朗普政府移交白宫办公室时,给他们留下了“恶作剧”字条。

“我们来到白宫,看到每个办公室都堆满了奥巴马的书,还留下来的一些字条,上面写着‘你会失败的’,‘你不会成功的’。”格里沙姆表示,在白宫新闻办公室门上贴着一张大纸条,上面写着“你会失败的”。

《每日邮报》援引另外多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确实存在一些“恶作剧”字条,前总统团队甚至在橱柜里给我们留下了俄罗斯伏特加酒。格里沙姆表示,当时,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恶作剧,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算是交接工作时的一则轶事。”

奥巴马前政府多名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奥巴马前政府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在社交平台上发声:“这是赤裸裸的谎言。”赖斯曾在其回忆录《严厉的爱》中写到,她给继任同僚迈克尔·弗林留下了一封友善信:祝愿他能在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奥巴马演讲稿撰写人科迪·基南也表示,只留下了一个iPhone充电器,但没人留下六年级水平的、毫无想象力的笔记。“如果他们读了我们实际上留下的‘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备忘录和简报,他们至少会知道如何写一篇连贯的演讲,如何审查被任命的官员。”

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乔纳森·卡尔19日在社交平台发布照片为奥巴马团队作证。特朗普团队入住白宫第一晚,他在白宫西翼拍摄的照片显示,没有看到堆满奥巴马书的办公室,也没有什么“你会失败的”字条。

乔纳森·卡尔推特截图

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新闻秘书乔安娜·罗什尔姆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当初留给继任者的信件:“欢迎来到白宫工作人员的小家庭,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之间的纽带超越政治。”

据美媒称,白宫新旧两届政府交接时搞恶作剧和相互嘲讽并非罕见。《纽约邮报》曾报道2001年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生的一件怪事:当时克林顿前政府离开白宫西翼时,有人在离开前从电脑键盘上取下了“W”键,而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正是乔治·W·布什。(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