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土耳其逮捕133名军人,疑与三年前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逮捕133名军人,疑与三年前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当地时间19日,土耳其伊兹密尔的检察机构下令逮捕133名土耳其军人,这些人被怀疑与2016年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据俄罗斯塔斯社19日报道,目前土耳其安全部队正在土耳其全国44个省份同步开展针对居伦运动的“反恐行动”,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伦运动与三年前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据伊兹密尔的检察机构之前发布的报告,在与居伦运动有关联的嫌疑人名单中,有82人正在土耳其军队中服役。截至19日,伊兹密尔的检察机构已下令逮捕133名土耳其军人,他们均被怀疑与居伦运动有关联。

居伦运动是源自土耳其的一个伊斯兰教逊尼派政治运动,由定居美国的土耳其前伊玛目法图拉·居伦发起。不过,就在三年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将矛头指向居伦运动的当日,居伦就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坚决予以否认,并以“最强烈方式谴责”这次政变。

资料显示,在2016年7月发生未遂政变后,土耳其政府发起肃清行动,涉及军队、司法、教育、外交等部门,在过去3年间,逾7万人遭逮捕,约15万名公务员和军人遭停职或被开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