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团队从陨石中测出糖:人类或许是这样来地球的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团队从陨石中测出糖:人类或许是这样来到地球的

海外网11月19日电 对于人类的起源之谜,科学界一直有着多种解释。最近,日本东北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首次从陨石中检测出了糖的成分,这一发现也为探索人类起源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等媒体19日报道,该研究团队由日美多个机构组成,包括日本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

研究团队自主开发出能够检测出微量糖分的分析技术,测量了坠落在澳大利亚的“默奇森陨石”等三块陨石的成分,并首次在陨石中发现了生命所必需的糖分子。

报道称,研究团队在两块陨石中发现了RNA(核糖核酸)的组成物“核糖”及“木糖”等糖类。对质量稍有不同的碳同位素进行分析后发现,同位素比例与地球生物和土壤中的糖类不同,由此可证明,这些糖类是在太空中形成的物质。

团队成员、日本东北大学副教授古川善博指出,这一成果也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即在远古时期,由于陨石及小行星撞击地球等原因,从太空中带来了糖类等物质,成为生命诞生的契机。

据悉,该成果将刊登在19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