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尼泊尔总理举行仪式庆祝中企承建水电站顺利发电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总理举行仪式庆祝中企承建水电站顺利发电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18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总理奥利18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特别仪式, 庆祝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顺利发电。

奥利在总理府狮子宫启动了象征性的发电按钮,并和其他官员一起观看了水电站视频。奥利说,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顺利投入使用,将有助于尼泊尔减少电力进口,促进国家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其他在建水电站项目完成后,尼泊尔经济将显著增强。

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位于拉苏瓦县和努瓦果德县之间的德里苏利河上,装设2台机组,总装机容量60兆瓦,总投资约为1.25亿美元。两台机组相继于今年5月和8月发电。据介绍,该水电站能够满足尼泊尔国内约8%的电力需求。

2010年5月,葛洲坝集团与尼泊尔电力局签署了开发该水电站项目的协议,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