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供热锅炉提前升温 北京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供热锅炉提前升温应对寒潮 全市9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为应对昨天和今天的寒潮降温,本市提前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以及各供热单位发出了预警通知,要求根据气温预测,各供热设备升温运行。北京热力集团下属各供热分公司也及时调节供热温度,增加户外巡检和入户测温次数,以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在这次寒潮天气到来之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气象部门的预警通知,并及时下达给了各供热分公司,提前对供热设备进行了升温调节。”北京热力集团供热生产部经理王嘉明介绍,这个供热季,北京热力集团市域内供热面积达3.16亿平方米,下辖锅炉房约300个,在这次寒潮和大风天气到来之前,已经根据天气预报进行热源调度,确保城市热网压力平衡,满足用户用热需求。同时,要求各区域锅炉房升温升压,并根据气象预报和实际天气情况,实时调节温度。王嘉明说,因为各个小区的管线布设情况不同,居民楼建筑物的建设时间和外层保温效果不同,各区域锅炉房和热力站的供热调节情况也不相同,“热力站和锅炉房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供热方案,即便大风寒潮带来降温,也保证居民家中室温不降,达到18摄氏度的标准温度。”

“我们也提前收到了公司下达的通知,要求我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应对。”北京热力集团朝二分公司一位一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次大风寒潮天气到来前,公司已经把预警通知传达给了各个岗位,要求每一位入户维修人员和客服人员都知晓这个情况,做好各项应急保障举措。此外,公司下辖的锅炉房和供热站已经第一时间对设备进行增温增压,同时加大对户外管线、热力井的巡查次数,对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老旧小区,还增加了入户测温的频次和户数,随时调节供热温度。

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也在寒潮大风天气到来前,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发布预警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要加强供热设备设施巡检,减少降温期间居民温度不达标的供热投诉。

同时,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也会加强各供热单位对供热投诉及时响应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的监管,对降温期间供热投诉增多明显的供热单位要进行约谈,对情况恶劣的还要进行曝光,并将考核情况与补贴挂钩。

目前,全市区级以上应急抢险队伍36支、近900人已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可及时处置供热突发情况,保障城市供热。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