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各小组出线形势日趋明朗 德荷奥克提前锁定欧锦赛席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各小组出线形势日趋明朗 德荷奥克提前锁定欧锦赛席位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荷兰、奥地利和克罗地亚于16日分别晋级2020年欧锦赛决赛阶段。

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对德国队来说,这是他们创纪录地连续第13次出现在欧锦赛正赛上,延续了自1972年以来的一贯优秀表现。

曾三次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的德国队16日凭借克罗斯的梅开二度以4∶0战胜白俄罗斯队,跃居C组头名。排在小组第二的荷兰队虽然在贝尔法斯特与北爱尔兰队0∶0战平,但仍然获得晋级资格。北爱尔兰队队长史蒂文·戴维斯在上半场比赛中射失点球。

对曾经的足球强国荷兰来说,这将是他们自2014年世界杯以来首次晋级国际大赛。

奥地利队以2∶1战胜了来访的北马其顿队,与已经提前晋级的波兰队一道从G组出线。2∶1获胜的波兰队则是自1988年以来首次在以色列赢得胜利。

克罗地亚队在主场以3∶1战胜斯洛伐克队,锁定了E组头名的位置。

受到伤病困扰的德国队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一对人们不太熟悉的中卫组合——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金特尔和弗赖堡球员科赫。科赫仅仅是第二次代表德国队出场,而且是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

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开赛后不久就为维尔纳、格纳布里和克罗斯创造了很好的机会。金特尔在第41分钟为德国队打破了场上僵局。

格雷茨卡在下半场第4分钟攻入一球,金特尔则在第55分钟助攻第95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克罗斯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球迷为此欢呼庆祝,在整个体育场内玩起了人浪。

克罗斯在第83分钟以精彩的个人第二粒进球再下一城。他左右脚连续扣球,骗过了对方的两名后卫,然后在禁区内起左脚射门得分。

克罗斯说:“我们要看看自己在欧锦赛临近时取得了多大进步。我现在不会把我们算作夺冠热门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贝尔伤愈复出,帮助身处E组的威尔士队以2∶0击败阿塞拜疆队,保留了直接晋级的希望。

穆尔和威尔逊在上半场分别建功,使威尔士队赢得了一年多以来的首次客场胜利。

此役过后,威尔士队积11分,排在E组的第三位。如果能够在19日的最后一场预选赛中击败目前积12分、排在小组第二位的匈牙利队,那么它仍然能够直接晋级2020年欧锦赛决赛阶段。

贝尔此前因小腿受伤已经休战了一个月,但这位皇马边锋在巴库出场了近一个小时,然后才被主教练吉格斯换下,以确保他能够参加在加的夫与匈牙利的生死对决,因为贝尔只要再得一张黄牌就将被停赛。

埃登·阿扎尔梅开二度,他的弟弟索尔根·阿扎尔也打入一球,帮助已经晋级的比利时队在圣彼得堡以4∶1击败了同样已经晋级的俄罗斯队。

比利时队在9场预选赛中取得全胜,锁定了I组头名,也和意大利队一道成为将于11月30日进行的决赛阶段抽签的种子队之一。

苏格兰队在尼科西亚以2∶1战胜塞浦路斯队,升至I组第三位,哈萨克斯坦队则以3∶1击败了圣马力诺队。贝拉尔迪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入的一球成为圣马力诺队自2013年9月以来的首个主场进球。

此外,G组的斯洛文尼亚队以1∶0击败了拉脱维亚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