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公交司机花样宠外地游客 手绘地图助畅游“网红”景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重庆公交司机花样宠外地游客 手绘地图助畅游“网红”景点


重庆公交司机花样宠外地游客 手绘地图助畅游“网红”景点

【解说】近日,重庆151路公交车司机万玮因为一份简易手绘地图而在游客中走红。目前,万玮正在精心改良他的手绘旅游地图,准备印刷成单张,送给那些在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

重庆公交151线路运行区间为江北区新城馨苑至渝中区小什字,沿途经过的地方都是重庆主城区较为繁华的路段,而且分布着众多“网红”景点。近几年来,随着重庆旅游人气逐渐升高,重庆公交151线路也成为一条热门的“打卡”线路。

万玮开公交车16年,遇到问路的不在少数,特别是最近两三年,每趟车都有不少外地游客问路,他感觉,重庆都市旅游发展实在是太快了。

【同期】重庆151路公交车司机 万玮

外地游客是越来越多,因为重庆这个“网红”城市确实是吸引人流的效果很强。比如说大剧院、洪崖洞,还有最近才修建完成的来福士广场,还有长江索道,都是现在外地游客比较愿意“打卡”的一些地方。

【解说】记者看到,万玮创作的手绘地图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长江索道、大剧院等重庆都市热门景点串联起来。万玮还特别用心,哪里适合拍照、哪里适合看夜景、哪里适合购物,他都清楚地标注在手绘地图上。

【同期】重庆151路公交车司机 万玮

这么多年的开车,还有根据公司,还有我们线路的一些其他线路员,然后我们在想,怎么把这些网红的景点,可以给它更直白,更清晰,把它优化得通俗易懂,然后把距离和东西(方向)改成东南西北。

【解说】目前,万玮正在完善他手绘的渝中旅游地图。下一步,他将实地测量一下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并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希望游客拿到这份手绘地图,就能找到想去的地方。万玮表示,等手绘地图完善后,他将把手绘地图印刷成单张,放在车上,送给那些在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