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蓬佩奥女下属曝丑闻 特朗普也被揭露造假(图)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蓬佩奥下属曝丑闻,特朗普也被揭露造假,美国人惊呼骗子政府

“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早些时候的一句露骨大实话,如今得到应验。

11月1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率先爆料,蓬佩奥的美女手下涉嫌夸大履历,其哈佛大学商学院学历、《时代》杂志封面等耀眼的光环全都是假的!

这名美女手下名叫张米娜,今年32岁,韩裔,在美国国务院冲突与稳定行动局担任副助理秘书一职。这个职位不仅位高权重,除了能接触到美国机密信息外,还能拿到将近60万人民币的年薪。

丑闻发酵后,美国网友扒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似的造假套路,嘲讽她与“大老板”特朗普如出一辙,惊呼特朗普政府是“一届由骗子组成,受骗子控制,为骗子服务的政府”。

简历全是“泡沫”

今年年初,特朗普曾直接指名张米娜担任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助理署长,当时引起不小的波澜。张米娜全权负责国际援助项目,据报道,该项目的预算至少10亿美元。

说来张米娜的简历着实令人“羡慕”,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的她不仅是非盈利国际救援组织“连接世界”的CEO,还是在韩美两国出过CD的歌手。这位没有任何外交经历的年轻人身上还流传着被特朗普被内定为“菲律宾大使”的传闻。

谁能想到如此华丽又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竟然全都是是“泡沫”。据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爆料,张米娜羡的简历充斥着“夸大其词”的气息。

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张米娜的简历,她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还曾在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就读。事实果真如此吗?

综合韩媒《东亚日报》及《朝鲜日报》的报道,自称哈佛“校友”的张米娜,实际上仅仅是在2016年参加了该校为期7周的短期课程,而非正式学员。至于陆军战争学院,张米娜仅在该校参加过为期4天的研讨会。

张米娜是如何一步步通过造假简历蒙混过关的?毕竟,这位美国务院高官在2009年时还仅仅是一名唱韩语流行歌曲的美国韩裔女歌手。

NBC的调查发现,张米娜还与负责领导管理事务的副国务卿布拉塔奥“建立了关键性的关系”,后者也是蓬佩奥的好友。

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也不乏与前总统克林顿、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等政界名人合影的照片。

这就给人留下更多的猜测空间了。

政府“要职人员”审核差劲

在张米娜过往的“光环”中,登载在《时代》杂志的封面照令人羡慕,不过,这张照片也被证实是假的。

这张封面图出现在她经营的非营利组织“连接世界”2017年发布的一则视频中,张米娜当时在视频中介绍自己经历时使用过这张图片。

根据NBC的报道,《时代》杂志发言人克里斯汀·马森回应说,这张封面“不是真实的”。而“连接世界”目前也已从其网站删除了有关视频。

很快,舆论的怒火烧到了特朗普身上。美国网友想起来,现任美国总统也曾被曝炮制过假《时代》杂志封面,还挂在他的高尔夫球俱乐部里。

美国国内评论认为,张米娜简历夸大足以证明特朗普政府在“要职人员”的审核方面做得有多差劲,此前政府都是按照规定仔细审核过后才任命,而特朗普政府却在用口头约定代替彻头彻尾的核查。

这则丑闻令人想起此前蓬佩奥的一番大实话。

4月15日,蓬佩奥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进行演讲,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一名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本·艾伦向蓬佩奥提问:“请问对于沙特阿拉伯之类的争议国家,您是如何平衡对其在外交上的谴责与让步的?”

蓬佩奥在回答问题时突然出人意料地坦承:“我曾担任CIA的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不知蓬佩奥得知下属的丑闻后作何感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