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开发出微型芯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德媒: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开发出微型芯片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德媒称,9岁的劳伦特·西蒙斯即将完成大学学业。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12日报道,劳伦特·西蒙斯经常被叫作天才或神童。现在,这名在比利时和荷兰长大的小男孩即将在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参加学士学位考试。而他才仅仅9岁。

2018年夏天,劳伦特进入这所位于荷兰东南部的知名大学学习电气工程专业。这名智商145的天才男孩在比利时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小学学习。他4岁入学,仅用两年时间就学完了小学课程,然后直接进入高中学习。

2018年夏天,劳伦特的父亲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后来才注意到他比其他孩子聪明。虽然他的祖父母早就告诉我们他很特别,但谁家长辈不这样看待自己的孙子呢?”

在布鲁日的高中,劳伦特被单独授课。老师们发给他两年的学习资料,劳伦特在家中阅读这些材料。在学校,老师们通过提问了解他是否已掌握所有知识并给他提问的机会。

劳伦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高中毕业生之一。去年,他进入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学习。劳伦特在大学的学习速度也是惊人的:其他学生需要学习8周的东西,他一周就学会了。他在大学的学习形式也是一对一授课。

他的教授说:“这是一场冒险,但非常有趣。”教授有时会忘记自己的超级学生还是一个孩子:有一次在实验室,劳伦特解不开电线,只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力气。

劳伦特对技术和自然科学很感兴趣,他说:“总有一天会出现解决气候变化的技术办法。我们应增加对研究和技术的投资。”结束本科学习之际,劳伦特开发出了一款测试脑细胞反应的微型芯片。他说:“我希望开发出一些能够延长人类寿命的东西。”

劳伦特是在埃因霍温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还是到美国或德国继续深造,目前还不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