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邱毅退出国民党民意代表“保送名单”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邱毅退出国民党民意代表“保送名单”,曾揭陈水扁弊案

台湾2020年选举临近,国民党不分区民意代表名单日前出炉,前民代、电视名嘴邱毅在列,在岛内引发争议。今天中午,邱毅在个人微博宣布退出不分区名单,他表示,如果自己出任国民党不分区民代,“会让朋友为难,会让某些国民党同志不欢喜,我不会接受”,因此“谢绝邀请”,退出不分区名单。

邱毅在声明中说,自己是“铁汉柔情”,除奸扫恶是永不屈服的坚持。此次被推荐担任国民党不分区民代,也是希望他重回战场,扫除民进党的一切恶行。

邱毅说,如果能担任不分区,他会鞠躬尽瘁。但如果他出任不分区会让朋友为难,会让某些人不欢喜,他不会接受。因此他谢绝国民党的邀请,愿自动退出不分区名单。

邱毅还说,自己是唯一的、宁死不屈服的邱毅,是打不死的邱毅。他将在其他战场,继续痛打邪恶污秽的势力。

邱毅是台湾知名政治人物,曾在2002年至2012年三度出任台湾立法机构民意代表,有“爆料天王”之称,尤其以陈水扁担任领导人期间揭露陈水扁弊案,进而最终导致陈水扁入狱著称。近年来,邱毅活跃于大陆电视节目,点评两岸时事,受到观众喜爱。

“不分区名单”相当于台湾民意代表选举中的“保送名单”,邱毅在此次国民党不分区名单中位列第八,基本确定将被“保送”再次出任民意代表。名单公布后立即引发争议,焦点聚集在名单内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邱毅以及退役将领吴斯怀等人,被认为将对国民党领导人、民意代表两方面选情产生实质性冲击。此前已有传闻称国民党将迫于压力修改名单,替换邱毅等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