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盟高官卸任前“干预”英国大选 公开呼吁选民阻止脱欧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欧盟高官卸任前“干预”英国大选 公开呼吁选民阻止脱欧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英媒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近日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对手表达了含蓄的支持,呼吁反对英国脱欧的活动人士应在英国大选前一个月继续奋战。他的这一表态被指“干预英国大选”。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图斯克对英国大选辩论进行了直截了当的“干预”,发出毫不掩饰的信息:他支持寻求把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赶下台的人士。他公开承认,这是一个非常规举动。

报道称,在即将于本月底卸任之际,图斯克说他觉得有权真实表达自己的感受。

他说:“我想告诉你们几个月前我不敢说的一些话,因为我可能会因为过于直率而被解职。英国大选将在一个月后举行。事情还有转机吗?我今天脑海中浮现的只有一句话:不要放弃。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延时,现在我们处于加时赛,也许比赛甚至会进入点球决胜?”

报道指出,图斯克的话背离了欧盟领导人避免在成员国选举期间卷入成员国内部政治辩论的政策。

报道还称,图斯克直言不讳地批评一些人,他声称这些人误导英国公众支持脱欧及背弃欧盟。

图斯克说:“我多次听到英国脱欧派说,他们希望脱离欧盟以让英国再次伟大。他们认为英国只有单靠自己才能真正变得伟大。但现实恰恰相反。只有作为团结的欧洲的一部分,英国才能扮演全球性角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