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侨联换届筹备工作汇报,研究其他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北京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督促被巡视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坚持标本兼治,健全监督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以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为镜,引以为戒,督促我市国有企业自查自纠,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侨为本、开门办侨、双向服务,推动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积极拓展海外联谊联络,不断扩大朋友圈。真心实意为侨胞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全面抓好侨联党的建设,建强侨联干部队伍,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