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沙梅溪湖捣毁7处传销窝点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长沙梅溪湖捣毁7处传销窝点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彭娟 张海双)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梅溪湖街道办事处,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对梅溪湖片区内传销窝点展开精准打击行动,拉开了一场为期60天的打击传销集中攻坚战序幕。   

    在家兴苑小区2单元,执法人员手拿单元楼房号,分成多个执法小组直接上楼对涉嫌传销人员租住的房屋进行清查整治。记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采访发现,有4名涉嫌传销人员系惯犯,已在该小区多次转移传销窝点。查处涉传人员后,执法人员将其手机、传销资料等部分传销物品进行了收缴。

    近年来,梅溪湖片区开发力度持续加大,农民安置小区分布集中,由于出租房屋价格低、管理相对不完善,滋生不少传销窝点。对此,梅溪湖街道前期以网格化工作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抵制传销全方位宣传,清查出租房屋4500余户,摸排疑似传销窝点30余处。

    “传销人员藏匿于安置小区隐蔽性强,一般居民很难辨别,只有通过执法查证手机通讯录、微信等工具资料,才能识别。”梅溪湖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陈平贵介绍,当日行动共清查出租房屋39处,捣毁传销窝点7处,抓获涉嫌传销人员20人。据悉,接下来,梅溪湖街道还将在全街范围内,每周持续开展精准打击传销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