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警方包机押解20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河北警方包机押解20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本报石家庄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江涛)11月14日9时50分至10时55分,3架飞机渐次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警方包机押回208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是河北省公安机关首次执行跨境包机押解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任务,也是河北省从境外押解回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8月,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组织邢台、保定、邯郸三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赴菲律宾开展国际执法合作。在公安部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工作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研判和侦查,于10月9日夜联合菲律宾方面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设在菲律宾马尼拉市的1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打掉12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8名。

据介绍,此次捣毁的窝点通过网络交友诱导赌博和投资实施诈骗,也就是俗称的“杀猪盘”。此类诈骗案件今年以来上升趋势明显,呈现出被骗人数多、涉案金额大的特点。

2019年11月15日 03 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