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弹劾调查公开听证首日猛料不断 白宫拒绝配合令两党尴尬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弹劾调查公开听证首日猛料不断 白宫拒绝配合令两党尴尬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国会针对总统特朗普“通乌门”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首日就爆出许多内幕。然而,白宫拒绝提供相关文件,阻止证人作证,使得两党在这场历史性程序中面临许多风险。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1月13日报道,共和党人13日从程序欠缺第一手资料方面下手,却无意间凸显出特朗普团队“拒绝合作”的做法或许就是妨碍调查。

报道指出,白宫拒绝合作,也局限了民主党人在加快弹劾调查上的决定。

报道称,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在开场陈述中说,他的助理听到特朗普在电话中询问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有关乌克兰调查的状况。

泰勒说,桑德兰告诉这名助理,特朗普关心对前副总统拜登的调查多过美国对乌政策。泰勒作证说,特朗普“认为乌克兰有愧于他”,相关调查工作不过是“乌克兰欠他的”。

泰勒也附和另一位证人、美国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肯特的证词。后者作证说,让他惶恐不安的,是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试图“替含政治动机的调查行动加点料”。

报道指出,但是两名证人既没有与总统直接对过话,也没有与参与施压政策的主要人员当面讲过话。这意味民主党人并没有确切证据,直接证明特朗普用外交政策进行私利交易。

公听会结束后,特朗普在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表示,他对泰勒声称有助理听到他与桑德兰通话一事“一无所知”,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此事。”

但他表示桑德兰跟他短暂交谈过,“我告诉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利益互换。”

      11月13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右)和美国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肯特出席听证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