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民调: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英国大选前民调: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

根据一份民意调查,在下月大选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支持率领先反对党工党10个百分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引述路透社报道,根据市场调研公司Kantar公布的民意调查,在下月大选前,英国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7%,工党的支持率为27%,立场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7%,脱欧党的支持率为9%。 

在脱欧党宣布将不会争夺保守党掌控的议席之前,Kantar在11月7日至11日期间对1165人进行了线上调查。根据新华社13日报道,脱欧党领导人法拉奇11日在竞选集会上告诉支持者,脱欧党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全力以赴”争取目前由最大反对党工党以及支持“留欧”的其他政党所持大约300个议席,但不会派候选人在保守党经2017年议会选举赢取的317个选区竞选。

据报道,法拉奇一周前仍誓言要派600名候选人参选,除非约翰逊同意英国“无协议脱欧”。他11日解释,改变策略是担忧英国议会受反对“脱欧”政党掌控从而无法实现“脱欧”,而约翰逊近期发布的视频让他看到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