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同警方进高校传授防“套路贷”常识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大同警方进高校传授防“套路贷”常识

11月12日,大同市公安机关在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现场宣讲、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揭露各种电信诈骗手段。民警重点针对淘宝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小额信贷诈骗、亲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进行宣传,以案说法,向广大师生揭秘校园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和惯用伎俩。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近千名,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民警分享案例30余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目前大同市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59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31%;受损资金共计6806.12万元,同比增长了362.47%。截至目前,警方成功止付冻结资金3950余万元,破案共计1582起,刑事拘留172人。

刘俊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