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再战特朗普?希拉里已多次暗示这种可能性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2020年是否再战特朗普希拉里:永远不说“永不”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临近,有关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参选的声音经常出现。对此,希拉里称参选“不在计划中”,但也不排除其可能性。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希拉里当地时间11月12日拒绝排除未来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能性,并说“很多人”都在向她施压,要求她参加竞选。

希拉里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采访时说:“正如我所说的,我永远、永远、永远都不会说‘永不’。我将肯定地告诉你,我面临来自很多人的巨大压力去思考这个问题。”

希拉里还说:“但截至目前,坐在这里跟你说话时,这绝对不在我的计划之内。”

报道称,在此前的选举周期中,随着初选的临近,竞争的范围缩小了,而2020年则不同:民主党人继续加入,表明这是一场不确定且不断扩大的竞争,而民调表明对高层候选者的支持在不断变化。

报道还称,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上周在最后期限前一天申请了亚拉巴马的初选,这可能是为全面的总统竞选做准备。

那么,希拉里会是下一个么?

记者们几乎在她为推广一本书而出现在媒体前的每一次都会问到这个问题。这本书是她与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合著的,名为《勇敢女人的书》。

她已经多次暗示这种可能性,包括在一次推特交流中。特朗普当时发文下“战帖”,要希拉里挤掉伊丽莎白·沃伦。

希拉里回答说:“别怂恿我。做好你的工作。”

报道称,希拉里在2016年赢得普选,却在选举人团失利,她似乎在多次采访中排除了参加2020年竞选的可能性。如果她真的决定成为竞选中的后来者,那么她将错过在数个州参加投票的最后期限。(编译/殷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