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特朗普2016年热衷维基揭秘披露希拉里的邮件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特朗普2016年热衷于维基揭秘披露希拉里的邮件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英媒称,特朗普的前竞选副主席11月12日在法庭作证说,从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到特朗普本人,都热衷于跟进可能不利于当时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的公布。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在特朗普长期政治顾问罗杰·斯通的案件审理中,里奇·盖茨作证说,在2016年7月,他亲耳听到特朗普与斯通曾在电话中讨论维基揭秘网站事宜。

在选举前的数月中,维基揭秘披露了大量不利于克林顿的被窃邮件。尽管盖茨承认他不可能听到通话内容,但他说,在特朗普挂断斯通电话30秒左右的时间里,特朗普说维基揭秘将公布更多消息。

盖茨的证词可能不利于斯通,因为后者面临妨碍司法、干扰证人以及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关于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调查中撒了谎的指控。斯通申请了无罪辩护。

检察官们寻求向陪审员们证明,斯通在2017年9月向情报委员会撒谎,他称自己从未与特朗普竞选官员谈及维基揭秘或该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盖茨说,时任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与助手贾森·米勒和斯蒂芬·米勒“在一定程度上根据斯通关于维基揭秘的预测”召开了智囊会。盖茨说,马纳福特指示他不时与斯通保持接触,以“判断这些信息是否仍然真实可靠”。(编译/卢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