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店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 被拍出48万英镑高价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媒:慈善商店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被拍出48.4万英镑高价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英媒称,一位英国人在一家慈善商店以1英镑(约合人民币9元——本网注)的价格购买了一个中国花瓶,该花瓶被鉴定为乾隆年间制品,最终以48.4万英镑的价格出售。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这个花瓶在亿贝网上被拍卖后引发了一场竞购战,最后一位买家以38万英镑的价格买走,加上额外费用一共是48.4万英镑,是拍卖行底价(8万英镑)的六倍。

最初,花瓶的最初购买者没有意识到它的珍贵性,直到他被报价震惊。之后,他把花瓶的购买信息从网站上撤下,并将它带到了英国Sworders美术拍卖行的专家那里,他们告诉他这是为1735年即位的乾隆皇帝(在位60年)制作的。

报道称,乾隆粉彩玫瑰花瓶带有一个标志,表示它是专为皇帝的宫殿所制。花瓶是梨形设计,背面平整固定在墙上,正面饰有花卉装饰。

Sworders亚洲艺术部门负责人说:“这位购买者在慈善商店里挑选了花瓶,因为他喜欢它的外观。他没有意识到其重要性,因此他以很低的起始价格将其放到亿贝网上,引起了‘围观’。”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方说,他对结果感到“欣喜若狂”,并且他将把钱花在三岁女儿的未来生活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