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欲哭无泪!女子实习期最后一天因醉驾被查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欲哭无泪!女子实习期最后一天因醉驾被查

扬子晚报网11月1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夏) 近日,南京交警五大队组织警力在中山北路开展酒驾整治。凌晨0点3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司机驾驶一辆奔驰轿车经过设卡点时被拦查,交警发现女司机存在酒驾嫌疑,示意其靠边停车下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女子姓许,副驾驶上坐的是她男朋友,两人均喝了酒。经过酒精呼气检测,许某当时体内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通过查询许某的驾驶证信息,交警发现许某尚处在实习期内,许某的实习期至2019年11月7日,而被查当日是实习期最后一天。据许某交待,她和男朋友此前在吾悦广场吃饭唱歌,期间约喝了三四瓶啤酒。结束后,男友建议找一名“代驾”,许某担心车停地下车库“代驾”找不到,便提议把车开到地面再叫“代驾”。

许某把车开到地面的过程中觉得自己头脑清醒,认为直接开回家也肯定没问题,便载着男友直接出发了,直至被交警查获。许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悉,领驾驶证的第一年为实习期,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