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将在南京开幕,刘慈欣任评委会荣誉主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将在南京开幕,刘慈欣任评委会荣誉主席

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南京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 主办方供图

科学家、科幻作家、科幻影视大师和教育学家们,因为科幻电影齐聚一堂,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在即将开幕的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上,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11月12日,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组委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南京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

在电影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荣誉之夜、科幻电影年度论坛、科幻短片竞赛、东西方科幻影视大师班以及科学教育与成长论坛等活动,并邀请科学家、科幻作家、科幻影视大师和教育学家进行专业讨论。

随着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和口碑双丰收,2019年也被认为是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电影周的主办方、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表示,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的诞生,满足了中国影迷、科幻迷和科技爱好者对将一个将科技、科幻与影视融合的平台的需求。

据江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静介绍,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作为国内第一个以科幻为主题的电影主题活动平台,将聚焦科幻电影内容,着力突出科学界、教育界、传媒界与电影界的跨界融合。

他表示,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具有高规格、更权威、最国际等特点。“中国科幻第一人”刘慈欣担任评委会荣誉主席,《流浪地球》文学策划王红卫、日本科幻机甲大师河森正治、《太空旅客》制片人史蒂芬·哈梅尔和科幻作家何夕将担任科幻短片竞赛单元评委。

电影周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的184部科幻影片参与科幻电影短片竞赛的角逐。同时,100多位国际重要科幻电影节的创始人、策划人和国内外著名科幻作家、制片人、编剧、导演等也将齐聚电影周活动现场。

作为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的举办地,南京市江宁区对电影周抱有不小的期望。江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静表示,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落户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文化底蕴、艺术气质、科技特色和创新要求方面完全契合”。

“此次活动对江宁乃至南京地区文化提升、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对南京地区电影产业发展也是一种积极探索。”李小静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