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遭秘鲁拒绝后,载有莫拉莱斯的墨西哥空军飞机在巴拉圭降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遭秘鲁拒绝后,载有莫拉莱斯的墨西哥空军飞机在巴拉圭降落

莫拉莱斯  IC 资料图

载有已辞职的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的墨西哥空军飞机12日降落在巴拉圭加油,计划将继续前往墨西哥,此前飞机曾要求在秘鲁降落但遭到拒绝。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该飞机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1:35分降落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附近的西尔维奥·佩蒂罗斯西国际机场,该飞机原本计划在秘鲁经停加油,然后再前往墨西哥,此前墨西哥政府已同意给予莫拉莱斯政治庇护身份。然而,在飞往墨西哥途中,秘鲁,智利和巴西等国均禁止飞机通过其领空,飞机不得不做出临时调整在巴拉圭降落。

ABC援引巴拉圭军方的话说,这架飞机在巴拉圭加油后,可能在12日晚些时候离开巴拉圭,继续飞往墨西哥。

报道称,玻利维亚辞职的一些高级官员可能与莫拉莱斯一同乘坐同一架飞机前往墨西哥。此前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马克西米利亚诺·祖尼加(Maximilian Zuniga)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上面有莫拉莱斯和前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内拉和参议院议长阿德里亚娜·萨尔瓦蒂拉等人在一起。

据《卫报》报道,11日晚间早些时候,莫拉莱斯在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后表示自己将辞职。之后他在推特上发表了告别演说,称他将前往墨西哥接受政治庇护,但不久将“以更大的力量返回”。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莫拉莱斯身披墨西哥国旗的照片,并说:“墨西哥空军飞机已经起飞,埃沃·莫拉莱斯登上了飞机。根据国际公约,他将受到墨西哥的保护,他是安全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