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黑利新书揭白宫内斗:蒂勒森曾拉我一起反对特朗普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黑利新书揭白宫内斗:蒂勒森曾拉拢我一起反对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称,两名最终被特朗普赶下台的政府官员曾试图让她与他们一起反对特朗普的一些政策。

据美联社11月10日报道,在《恕我直言》一书中,黑利说,时任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告诉她,他们正试图“拯救这个国家”。黑利写道,她对他们的要求感到“震惊”——这一要求是在一次闭门会议上提出的,而她认为他们只是试图给特朗普的政策打上自己的烙印。

黑利写道:“凯利和蒂勒森向我透露,如果他们抵制总统,他们不是不服从命令,他们在试图拯救国家。他们说,他们的决定——而不是总统的决定——最符合美国的利益。总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蒂勒森还告诉我,他抵制总统一些决定的原因是,如果他不这么做,就会有人殒命。”

这位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说,这个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而他们后来再也没有向她提过这件事。

报道称,黑利的书将于11月12日上市。

黑利写道:“他们不应该对我说那些话,他们应该去对总统说,而不是让我参与他们私下的计划。应该是,‘去告诉总统你的不同意见是什么,如果你不喜欢他的所作所为就辞职’。动摇总统的权威确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这有悖宪法,也违背美国人民的意愿。这是无礼的。”

特朗普2018年3月解除了蒂勒森的职务。蒂勒森后来说总统“没规矩”,不喜欢看简报。特朗普予以反驳,称蒂勒森“愚蠢至极”。

报道表示,凯利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时,特朗普对这位总管给其随心所欲的作风和白宫的总体运作施加的有序流程感到恼火。特朗普在2018年12月让他走人。

当被要求对黑利的书作出回应时,凯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星期日上午》节目中说:“如果她所说的抵制和阻挠指的是设立一个业务流程……以确保(总统)了解他正在考虑的决策的所有利弊,从而让他能作出明智的决定,那么的确存在抵制和阻挠。”

报道称,对黑利这本书的一个早期反应来自特朗普的推特账户。在注意到这本书的发行和宣传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祝好运,妮基!”(编译/朱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