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头盔”创始人土耳其坠楼身亡 警方称非他杀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叙利亚“白头盔”创始人土耳其坠楼身亡 警方称非“他杀”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土耳其媒体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称,“白头盔”组织创始人詹姆斯·勒·梅西耶尔在伊斯坦布尔被发现身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1日报道,梅西耶尔的尸体是当地时间11月11日早上在他住所附近被发现的。

报道称,梅西耶尔此前有一段时间曾服用抗抑郁药。警方认为,梅西耶尔可能是从阳台上摔下来的。

报道指出,梅西耶尔曾担任过英国军情六处的军官。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1日报道,梅西耶尔的尸体是被街坊邻居发现的,当时他横躺在自己位于市中心的公寓前,明显已无生命迹象,其腿部与头部有“多处的开放性骨折”。

当地警方表示,根据现场的初步判断,他应该是从3层楼的公寓阳台“坠楼身亡”。

尽管死者身份极其特殊,但警方目前尚未找到“他杀”的明显证据。事发前后的公寓,也没有外力入侵或者打斗的痕迹。

“白头盔”组织全名为“叙利亚民防组织”,主要活动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因为成员在活动中常常戴着一顶白色头盔,该组织又被称为“白头盔”。

“白头盔”组织经常发布一些从废墟救援叙利亚平民的网络视频,因此在西方闻名并受到广泛支持。

叙利亚政府则指控“白头盔”组织与极端分子有联系,并从事敌对宣传活动。

俄罗斯方面此前曾揭露,“白头盔”组织摆拍“化武袭击”场面嫁祸叙利亚政府军,导致政府军设施被西方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