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家邮政局:预计双十一高峰期快件量将达28亿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预计“双十一”高峰期快件量将达28亿件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预计11日至18日的“双十一”旺季高峰期邮政快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

“双十一”当天,阿里巴巴各零售平台成交额共2684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8年多了549亿元;京东平台11月1日至11日成交2044亿元。

国家邮政局称,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再创历史新高。“双十一”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政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为保障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邮政快递行业临时聘用近40万人和12万辆汽车,新增36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3000多套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

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在中国快递企业已逐渐实现规模化应用,助力提高效率,处理“双十一”当天暴增的业务量。邮政快递企业在全国已建成200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顺丰、京东、菜鸟、苏宁等企业在全国建立多个无人仓。大批能够负重的仓储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在不同场合推广应用,自动化识别暴力分拣行为的“违规操作AI智能识别系统”在部分企业上线运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