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为促进山西经济繁荣发展,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优势,通过在承保方案、产品配置、客户追踪反馈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灵活的保险服务,向企业提供风险咨询、风险管理、风险评估等高附加值服务,提高小微企业融资并获得融资增信,促进其实现创新转型发展。

承担社会责任砥砺前行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是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5日,注册资本45.35亿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拥有总资产124.95亿元,在全国27个主要省、市、自治区设有145家分支机构,连续四年获得标准普尔“A-”信用评级。遵纪守法、规范经营一直是中银保险遵守的红线与底线。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于2012年2月16日正式挂牌开业。公司业务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等。中银保险山西分公司从成立之初起,一直努力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让诚信服务成为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自创、助创与时俱进

2018年,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开始推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并将其列为重点营销产品,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在银保联动以及市场挖掘过程中对这一产品进行了重点推广,推进了现代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发挥了保险在科技发展方面的作用,实现了科技与保险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同年10月,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响应银保监会与海关总署联合对外发布的《关于开展关税保证保险通关业务试点的公告》,实现了关税保证保险的全国覆盖。作为海关指定合作的保险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通过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通力合作,使山西企业可以享受“先放行后通关”“先通关后缴税”的便利,加快了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和交易成本,改善了进出口企业营商环境,更为促进山西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税收安全作出了贡献。

2019年,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增信功能,稳步推进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不断寻找履约保证保险、信用保险及借款人意外险的保险需求,致力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防范资金风险,促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全面、高效精益求精

为降低地震巨灾为城乡居民带来的经济损失,完善灾害多发领域保险机制,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与同业保险公司建立共保体,承保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保费低至几元,切实为居民带来优质的保障,提高了保险机制的分散风险的作用。

针对车险理赔服务,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严格履行保险合同应尽责任,真诚兑现理赔各项服务承诺,不断完善理赔服务,简化理赔流程,缩短理赔时效。在核定损失后及时、一次性通知被保险人或者有权索赔人提供索赔证明和资料明细,在收到索赔证明和资料后及时核定保险责任,在公司承诺时间内核赔完毕,支付赔款。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上门理赔服务、小额人伤案件“快处快赔”服务、分项快赔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确保理赔公平、合理、及时、准确。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设立流动理赔服务点,为客户出行保驾护航。在雹灾等特殊天气情况下,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对于雹灾受害地域不能及时修复客户车辆的情况,主动开展免异地维修拖车服务,快速、及时修复客户因自然灾害而受损的车辆,得到客户的认可与表扬,也让客户体会到了保险保障的重要性与及时性。

为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优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工作,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为客户承保员工健康保险。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保险再为其报销剩余大部分金额,为企业员工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加快民生类保险市场化。2019年5月24日,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门急诊微信自助理赔系统正式上线,日平台案件报案量接近300件,该自助理赔系统的上线加快了案件处理进度,提高了理赔时效。

减压、扶持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中银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将保险产品嵌入中国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中,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强化保险助推脱贫攻坚作用。

作为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秉承中国银行的服务和发展理念,力争做最好的银行保险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传统保险服务的同时,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小微企业、创新企业制定适宜的承保方案,提供优质、真实地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平稳发展,真正发挥保险风险管理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