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民党大佬同台挺韩 连战批蔡英文"害了世代人的认同"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国民党大佬同台挺韩 连战批蔡英文"害了世代人的认同"

挺韩活动现场(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11月9日电 中国国民党昨晚(8日)举行台商挺韩团结大会,国民党历任党主席,包括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均悉数参加。在团结大会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怒批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害了世代人的认同,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他号召党内同僚团结挺韩,实现重回执政,这是国民党唯一的选择。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与“东森新闻云”报道,已决定担任韩国瑜全台后援会总会长的连战,8日设“英雄宴”力挺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国民党历任党主席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以及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均出席活动。在“英雄宴”开始前,连战在台商挺韩团结大会上致词,细数蔡当局“去中国化”、摧残两岸关系的种种作为。据报道,原本计划7分钟左右的发言,连战一口气讲了近20分钟。

连战(图源:中时电子报)

连战表示,国民党对于民进党执政的一意孤行、与两岸和平发展背道而驰的做法相当失望。连战提到,蔡英文当局自上台以来,忽视民意民生,滥用台湾公共资源,甚至不惜花三千亿做政策买票。不断制造社会仇恨,使经济发展举步维艰,台湾的国际空间萎缩。而且,民进党还肆意大搞“去中国化”,使得区域经济整合一筹莫展、两岸关系跌入谷底。连战更是直呼,“民进党种种施政方法害到世代人的认同,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最后,连战勉励党内同僚,“在这场‘大选’之中,我们唯有团结奋斗、拨乱反正。重回执政,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会上,马英九与韩国瑜也分别发表致词。对于蔡英文一直所粉饰的“台湾现在经济是有史以来最好”,马英九讽刺称,他觉得蔡英文是史上“最自我感觉良好”的领导人。而韩国瑜则表示已彻底看透民进党的伎俩,那就是操控媒体、抹黑对手和政策买票。韩国瑜担心,如果民进党继续执政,还是会继续认准这三招,而不是去倾听民意,到时候“世界忘记台湾,台湾忘记世界”每天都会上演。(海外网 赵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