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19全国消防日,北京各地演练防范火灾风险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119全国消防日,北京各地演练防范火灾风险

今天是第29个“119”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各地消防部门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东城区

昨天,东城区在龙潭公园袁庙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主会场的消防指战员展示器材装备,演示实用消防技能。 

石景山区

昨天,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北里社区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共筑美好家园”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模拟演练,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朝阳区

昨天,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小型消防救援站举行了挂牌仪式,继而也拉开了该地区消防宣传月的序幕。据了解,今后,北至高碑店、南至王四乡、西至南磨房、东至北花园地区如有火灾发生,该消防站将在“3分钟内出警”,从而达到快速控制初期火情的效果。

王府井地区

日前,王府井地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在王府井步行街,东城消防支队等相关地区单位、群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活动,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参与了现场模拟演练。

顺义区

近日,顺义区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启动,现场观众共同观摩了消防站、微型站高喷车、云梯车、水罐车等万箭齐发、气势宏大的灭火演练。

昌平区

近日,在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上清桥站的施工现场,消防官兵与地铁建设者一同进行了消防演练。 

门头沟区

昨天,门头沟区裘马四季小区内,门头沟消防支队与大峪街道联合举行119宣传月活动。市民亲身体验消防装备,背上20多斤重的空气呼吸器,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随后,消防员还和物业部门共同进行了消防救护演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