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闻速递】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新闻速递】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9年11月8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翟隽介绍了他10月中下旬访问埃及、沙特和伊朗三国有关情况和感受,以及中方对中东局势、地区热点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强调中东很多事情盘根错节,大家要商量着办。要坚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持开展对话和协商,找到符合中东实际、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通过发展筑牢地区安全稳定的根基;要坚持反恐态势不放松,为地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翟隽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秉持公道和正义。中方愿与中东国家一道,做中东和平的建设者,中东稳定的促进者,中东发展的参与者。中方愿积极支持一切有助于推动地区形势缓和的外交努力。

翟隽还就海湾局势、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局势、伊朗问题、打击“伊斯兰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