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总统文在寅召开反腐会议 强调改革建设公平社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总统文在寅召开反腐会议 强调改革建设公平社会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反腐政策协商会,在反映国民要求的改革领域,提出扩大公平性方案。

文在寅曾承诺将解决社会各领域不公平现象,因此当天的会议被视为“改革提速”的一环。

会上决定,政府将杜绝司法界“前官礼遇”,重拾国民对司法界的信任。为此,将组建检方、大韩律师协会、专家组成的“杜绝司法界前官礼遇工作组”,制定新的规章制度、确保现行制度有效落实的方案,并进行立法监督,形成制度化。

前官礼遇是指韩国司法界的一种“潜规则”,指法官、检察官和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休后转行进入律师事务所或担任大企业的顾问等时,与在职时期享受相同待遇。

有关检察组织改革,文在寅明确表示,检察机关不能停留在现有水平上,继续向检察机关“鞭策改革”。他还称。“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制定,无论是谁成为检察总长,都不会动摇的公正反腐败系统”。

另外,会议上还决定,为提升公平教育,在改善大学入学制度的同时,将消除民办教育市场的不公平现象。政府还将树立公共机关公平招聘文化,并将其推广至一般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