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海军陆战队允许雨中撑伞 队员:毕竟制服挺贵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打破传统!美国海军陆战队允许雨中撑伞 队员:毕竟制服挺贵的

海外网11月7日电当初,因为执意让海军陆战队队员撑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被指有违规嫌疑。如今,白宫不会再有类似困扰了。近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打破了执行已久的“传统”,允许队员们在穿制服时打伞。

综合福克斯新闻和《纽约邮报》报道,从现在起,所有海军陆战队队员都可以在下雨天打伞了。根据美国军事社区网站“Task and Purpose”的说法,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David Berger)近日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带伞是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新政策适用于身穿制服的所有队员。

报道称,此前,海军陆战队仅允许女性队员在身穿制服时打伞,并且只能用左手举伞,右手要随时准备敬礼。而身穿制服或迷彩服的男性队员们就没那么幸福了,他们只能暴露在雨中。

据了解,今年4月海军陆战队在其内部展开调查,询问队员们对“撑伞”这件事的看法,有人说,撑伞看起来比被淋湿显得更专业;还有人表示,毕竟制服和迷彩服价格昂贵,应该做出调整。还有受访队员称,对于刚刚加入海军陆战队的队员们来说,因为下雨毁掉一件制服,那可是他们的薪资支付不起的。

受到“撑伞”问题困扰的可不止队员们,还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3年5月,奥巴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玫瑰花园召开记者会时,天下起了雨,奥巴马随即要求身旁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为宾客打伞。结果此事却引来批评,奥巴马的行为被指存在违规的嫌疑。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此前的手册规定,士兵在穿制服时不能撑伞,伞不是海军陆战队军装的授权组成部分。该手册还明确,在没有取得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同意的情况下,任何官员都不能向陆战队员发出与手册条款相冲突的指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