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差点坑了儿子!男子酒驾被查几近崩溃:影响我儿子从警政审吗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视频】差点坑了儿子!男子酒驾被查几近崩溃:影响我儿子从警政审吗


【视频】差点坑了儿子!男子酒驾被查几近崩溃:影响我儿子从警政审吗

2019-11-07 10:20

【视频】差点坑了儿子!男子酒驾被查几近崩溃:影响我儿子从警政审吗

扬子晚报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祝隽 李一言 记者 陈咏) 5日晚上20时许,扬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盛兵,在京沪高速氾水服务区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调查现场,该驾驶员非常忧虑,一直在询问自己的违法行为对他儿子的入警政审是否有影响。

酒驾男接受检测。

经了解,该驾驶员的儿子今年12月7日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说着说着,驾驶员情绪更加激动了:“昨天儿子还打电话给我,叫我千万不要酒后开车,我怎么就记不住呢?我今天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害了他一辈子啊!”

民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驾驶员情绪进行了安抚,对他进行了相关政策的普及、讲解。警方表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对该驾驶员表示,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不会对直系亲属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招录产生影响,但如果是醉酒驾驶,则需追究刑事责任,产生的影响是不可消除的。而酒驾和醉驾的界限,其实有时候就是一时脑热一口酒的事儿。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计,还是为了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场,该驾驶员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