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已陷入衰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已陷入衰退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英媒称,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大幅萎缩。因美中贸易战以及英国脱欧前景仍不明朗,需求再度受到抑制。

据路透社11月4日报道,制造业疲软状况正出现向整个欧元区蔓延的迹象,令欧洲央行决策者深感不安。欧洲央行已在9月降息后重启了巨额债券购买计划。

报道称,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不得不弥合德国、荷兰和法国等资金充裕国家与在困境中挣扎的外围国家之间的分歧。前者反对恢复购债的决定。

不过,制造业困境似乎普遍存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活动上月仍深陷衰退之中,因新订单连续13个月下降,工厂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裁员。意大利制造业活动连续13个月下滑,西班牙制造业活动则连续五个月萎缩。

然而,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之一的法国却逆势而动,制造业活动温和扩张,可能受助于政府的数十亿计欧元刺激计划。

IHS马基特公司公布,10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5.9,仅略高于9月创下的七年低点45.7,连续九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

德国商业银行的彼得·狄克逊说:“数据好于预期,但仍深陷负值区间。数据基本上告诉我们,欧元区制造业已陷入衰退。”

资料图片(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