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稻葵:挖掘人工智能技术潜能需回到5G网络等“基础”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李稻葵:挖掘人工智能技术潜能需回到5G网络等“基础”上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朱晓颖)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稻葵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表示,要挖掘人工智能的潜能,就要回到5G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上。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之一——“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在上海举行。该分论坛是今年进博会的组成部分。李稻葵在分论坛的嘉宾讨论环节作出上述表示。

他表示,过去我们只要具备人力、金融、土地、无形资产、知识等要素就可以进行生产了,但现在我们发现,数据也是一种重要的资本。

“人工智能是很热的话题,但我们每次在谈这个话题时,总是忘记‘基本面’的问题。”李稻葵说,“人工智能要实现潜能、惠及人类自身发展,就要回到基础上——我们需要进行感应器、5G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分享数据系统等。这些非常重要。”

李稻葵表示,回到基本,回到初衷,建立起智能型的基础设施,人们才能在今后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所带来的一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