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缅甸商务部部长:进博会是世界经济融合的大舞台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缅甸商务部部长:进博会是世界经济融合的大舞台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第二届进博会)缅甸商务部部长:进博会是世界经济融合的大舞台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姜煜)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6日在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地的企业前来参展,是世界经济融合的大舞台,是一个“伟大的展会”。

缅甸在第二届进博会国家馆设置了展区,展区以金碧辉煌的佛塔为设计灵感,让观众能身临其境体验这个神秘的金色国度。这里展示了缅甸的贸易、投资、旅游、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展情况。

丹敏在国家馆缅甸展区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他介绍说,此次来进博会,主要是推介缅甸的农产品,希望能和中国采购商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

“缅甸和中国是友好邻邦,中国在缅甸投资了很多项目,两国经贸发展一年比一年好。缅甸的农产品、水产品都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所以我们应该继续加强这样的友好经贸关系”,丹敏说。

丹敏称,中国正致力于和世界各国展开经贸合作,今后中国的经济仍然会向好发展,缅中两国之间将会有更多合作机会,希望两国企业和人民携手共进,达成合作共赢。(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