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两名阁僚接连辞职 安倍在众院委员会作出道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两名阁僚接连辞职 安倍在众院委员会作出道歉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就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的前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和前法相河井克行两名阁僚辞职致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表示:“出现了仅仅一个月期间(阁僚)接连辞职的事态。对国民感到非常抱歉,作为任命者深切地认识到责任。”

在野党追究安倍的任命责任,并就大学入学共通考试暂不引进民间英语水平考试的来龙去脉提问。报道称,面向考生发言称“希望结合自身(经济)情况”的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也将被质疑是否适合所任职务。

对此,安倍强调称:“为避免国政出现迟滞,将通过全力推进行政,尽到对国民的责任。”有关辞职两人的说明责任,他表示:“每一个政治家应该自己端正言行,负起说明责任。我认为今后他们将负起说明责任。”

另外,萩生田就暂不引进民间水平考试表示:“给许多人添麻烦,在此真诚道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