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国大选一年倒计时 两党围绕弹劾调查角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国迎来大选一年倒计时 两党围绕弹劾角力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11月3日开始了2020年总统选举日的一年倒计时,两党正在围绕弹劾总统特朗普展开角力。

据法新社11月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希望共和党人的“愤怒”能够令他赢得第二任期,而民主党候选人则在为赢回白宫的机会作斗争。这场冲突受到众议院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推动,令这个国家迎来又一年的分歧。

另据美联社11月3日报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说,负责弹劾调查的三个委员会最早将于本周开始公布闭门谈话的记录。

在即将启动公开听证之际,调查人员仍在继续安排闭门作证。民主党人本周传唤了11名证人,包括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

佩里是特朗普内阁中第一位被传唤的官员,他的作证时间被安排在11月6日。

特朗普说,他不会阻止博尔顿前去作证。

此外,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3日报道,引发美国总统弹劾调查的检举者的法律团队3日说,这名检举者愿意接受众议院共和党人的书面质询。

这一提议旨在回应共和党的攻击,也表明这名中情局工作人员成为因民主党发动调查而引发的政治仇恨的焦点。众议院共和党人批评检举者有政治动机,并要求公开他的身份。

检举者的律师马克·扎伊德说,他的当事人会在宣誓后以书面形式回答问题,但不会回答任何“不恰当”的问题,包括涉及他本人身份的问题。

负责弹劾调查事务的一名共和党高级助手3日拒绝了该提议,称共和党人认为,检举者必须亲自到众议院宣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