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协委员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吉林参加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协组织委员来到通州区,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通州因“漕运通济”而得名,因运河而兴,大运河通州流域占北京段总长度的一半以上。委员们来到西海子公园,察看西海阁、李贽墓,眺望燃灯佛舍利塔,了解文物遗址保护情况。当前,北运河通州北关闸至甘棠闸段11.4公里已实现全面通航。委员们乘船驶入运河,沿线察看水环境治理情况。座谈会上,市政协教文卫体委、提案委,通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岳鸿声、高利、吴涛、蒋耘晨、孔繁峙等委员和专家提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建设大运河京津冀段口述史音像数据库、与老城保护相结合等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提出了大量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入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谱写好市政协履职的“连续剧”。针对委员发言聚焦的加强大运河文化展示问题,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利用VR、4D动感影像等高科技互动技术,讲好大运河故事。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