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会谈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会谈

2019年1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上海同来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会谈。

王毅欢迎迪马约率团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王毅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是以实际行动展示对外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诚意,让世界更好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意大利是本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相信此次参展将带动更多意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王毅表示,中意关系是全方位的,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倡导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方面拥有很多共识和共同利益。中意作为东西方文明优秀代表携手合作,不仅符合各自利益,也顺应时代潮流,将为当前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正能量。中方珍视同意方的友谊与互信,愿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规划未来发展。中方赞赏意方在发展对华关系展现的长远和战略眼光,愿与意方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走远。双方要大力促进人文交流,共同搞好明年中意文化旅游年。希望意方为推动欧盟继续保持贸易和投资市场开放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迪马约表示,很高兴代表意大利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意大利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意方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在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展现的卓越能力,很高兴与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愿更加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意中两国都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都支持多边主义。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意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人文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意方愿为中国企业在欧投资合作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性环境,将继续为促进欧中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王毅和迪马约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