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样备考科三?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进了拘留所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这样备考科三?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进了拘留所


这样备考科三?无证驾驶还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进了拘留所

近年来,随着微信的普及,每日刷朋友圈已成为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朋友圈中,一些人各种“晒”和“炫”,让人看着是眼花缭乱,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竟还有人在朋友圈里“炫”无证驾驶车技。

↑刘某朋友圈“炫”无证驾驶

11月1日上午,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交警大队收到群众举报的一段视频和一些朋友圈截图,并称该驾驶员在朋友圈内晒“无证驾驶”。得知情况后,仁和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很快就找到了在朋友圈炫无证驾驶车技的女子刘某,并将其传唤到仁和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后经讯问,刘某因即将参加驾考科目三考试,为了考试能顺利通过,便借了朋友的车开车上路,想在考试之前练练手,就将朋友的车辆开上路了,同时又想纪念一下自己第一次驾驶机动车的过程,就录下视频发到朋友圈炫耀。

↑刘某朋友圈“炫”无证驾驶

对于刘某无视法律法规,弃安全不顾的行为,仁和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第99条、第1项之规定,对其进行1000元的罚款和3日的行政拘留。

同时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不负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造成家庭的悲剧,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一个严重威胁,因此希望广大群众在经过正规驾校培训取得驾驶资格证后再上路行驶。同时,也提醒各位群众,朋友圈不是法外之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心存侥幸。

刘子瑜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 杨渝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