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今晚8点锁定央视一套,看白岩松和杨利伟点赞成都孝顺娃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今晚8点锁定央视一套,看白岩松和杨利伟点赞成都孝顺娃

历经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推选委员会推选等多个阶段,2019“最美孝心少年”评选结果终于出炉。11月1日晚8点,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4(少儿频道)将联合播出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白岩松和于琪巍击掌

其中,就读于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的15岁成都少年于琪巍,凭借多年如一日照顾罹患小脑萎缩妈妈的赤诚孝心打动评委,从数百名候选少年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2019年度“最美孝心少年”。

刚上小学,妈妈被诊断罹患小脑萎缩,慢慢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小学刚毕业,家中支柱爸爸下水救人遇难;几个月后,悲伤过度的奶奶又患了癌症……面对接踵而来的苦难,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学生于琪巍并未被击倒,而是毅然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多年来,他用自己小小的身体,撑起了整个家,用一颗炙热的心,感动着每一个人。

杨利伟为于琪巍颁奖

当天录制现场,在热烈的掌声中,于琪巍作为10名2019年度“最美孝心少年”首位领奖者,被主持人白岩松邀请上台互动交流。于琪巍的孝顺与坚韧获得了白岩松的点赞。在得知于琪巍的家庭情况后,白岩松还特别为于妈妈的网店打起了“广告”。

于琪巍和母亲

“他身上展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仅是孝心,更展现出了一种坚韧与顽强的生活态度。”在悠扬乐声中,著名航天英雄杨利伟为于琪巍颁发了荣誉奖杯。“在这里要祝福于琪巍,同时也希望所有青少年们都保持于琪巍这种心态,笑对生活中的所有困难,奋发向上,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面对褒奖,于琪巍却说“照顾妈妈是我应该做的,我觉得孝顺并不需要刻意地计划安排,它就是日常地陪伴和关心,是自然而然的……”他的孝心不仅打动了白岩松和杨利伟,也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台下掌声不绝,甚至有不少观众深受触动,悄悄用纸巾轻拭眼角。

于琪巍在颁奖典礼上具体都说了啥?他和白岩松以及杨利伟之间又进行了哪些互动交流?他的孝心故事为何能够感染全场?一切答案都将在今晚揭晓。

红星新闻记者 沈兴超 蒋超 摄影记者 赖浩

编辑 刘宇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