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年全国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在京举办

国家文物局网站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国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在京举办

11月1日,由北京市文物公司主办、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商会协办的“全国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拉开帷幕。2019年“全国国有文物经营单位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作为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文化街汲古阁展场和北京市文物公司琉璃厂文化街各经营部(宝古斋、敦华斋、振寰阁、韫玉斋、墨缘阁、萃珍斋、庆云堂、观复斋等老字号门店)举行。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文物艺术品经营单位带来了具有各地特色的书画、瓷器、玉器、杂项、翡翠等深受大众喜爱的精美文物艺术品,充分满足各类文物艺术品爱好者的需要,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优秀中国文物艺术收藏品的机会。

此外,由北京市文物公司精心筹划的“大匠之门——齐白石及弟子、后人作品展” 在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东街61号虹光阁同日开幕,展览汇聚了齐派艺术的众多名家作品,代表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一个重要发展时期,观众们可免费在展览期间一睹大师风采。展览至11月30日。

北京市文物公司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与推广的一个重要媒介,举办此次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旨在推动琉璃厂文化街文物艺术品交易,提升民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李瑞)

加载中...